close

 

說實在我這個人沒什麼內涵,要我打出妙語如珠的影評不太可能。

 
不過,我一定要推這部片!
就算片名很詭異~
 
我想大家對小老闆海苔一定不陌生!
這一部片就是在說這小老闆海苔創辦人 伊提帕‧柯彭溫奇 的創業之路~
 
創業維艱,一個20歲的年輕人卻靠著海苔揚名世界,成為億萬富翁。
在這部片中我看到的是伊提帕堅忍不拔的精神、面對問題的態度及解決問題的方法,
即便傾注一切都要和老天賭一把,為的是幫爸爸還清4000萬債務。
 
深深烙在腦海裡的一幕,是伊提帕在最後將海苔上卡車準備出發去7-11的物流時,
他抱著唐叔(唐叔是伊提帕創業時一路守在他身邊的人)說:
『謝謝你,唐叔,我已經竭盡全部心力,如果這次再不成功,我們就真的一無所有了!』,
我哭了!
 
這句話讓我想到,我還沒竭盡心力,我還沒窮途末路,我還沒做到讓自己了無遺憾,不能放棄!
成功的經驗有,但我要讓自己有成功的習慣!
 
這部片在我今年最低潮時提醒我很多,誠摯推薦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oenjo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